只用來發圖。
嘴笨不太會回復評論
非常抱歉!
wb@M-Aug
twi@August2486

我想吃頓飽飯

【赛迪】How Life Began #01

#说明书↓

-伪·老神棍迪迦。这个可爱的脑洞来自北川 @Ms.北川  超爱你,比心.x

-直球选手和太极选手的世纪对决。月老光之救世主乌鲁托拉曼诺亚友情牵线。

-有粗口出没。本章诺迪友情为主要内容,了解一下。

-构思两发完结,大纲完结遥遥无期。

-我废话很多,下次试试做个长图一起发。









    或许伟大的诺亚并不知道迪迦是怎么想的。

    整件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主要是起因很简单。某天早晨迪迦打开门深深地出了一口气,准备开始老年人的晨跑活动迎接美好的一天。但美好的一天似乎并不怎么待见他,并且迎接他的也不是清晨温暖和煦惬意的阳光,而是诺亚的那张大脸。

    我靠。吓鬼呢。迪迦嘴角一抽。

    这位背着小翅膀浪迹在天涯的神明大抵不知道要事先通知主人一声自己要来拜访——也可能是他知道如果事先告知,老友大概会为把自己整个儿踢出门做更加充足的准备。所以他不是没想过,只是于情于理考虑下来还是太危险了。到了这个岁数还受这个罪,这让他以后怎么在宇宙里混事儿?

    迪迦端着一副处变不惊的架子,事实上心中警铃大作暗道不妙。毕竟老话说的好,无事不登三宝殿黄鼠狼给鸡拜年非咳咳咳咳咳…反正大概是这个意思。换而言之,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什么事?”

    “没事儿就不能来看看你吗?我的心都要碎了。”诺亚做出一副十分虚伪的悲伤表情,惹得迪迦不知作出多大的努力才忍住不冲他翻白眼。果然是年纪越大越不知脸皮为何物。他腹诽。不过好歹是光之救世主屈尊亲自大驾光临,该给的面子还是要给够。所以不管是多烂的破事儿自己都得忍着不能骂他更不能打他。

    才怪呢。

 

 

    要么说不是冤家不聚头。遥想当年迪迦还是黑暗王朝的最高统治者的时候,诺亚三天两头儿“迷路”到露露耶给他找不痛快。神明双手一摊表示这也没办法:谁让我总是在干坏事儿的现场逮到你呢?迪迦对于这个说辞一脸“你觉得我会信吗”并多次发现诺亚疑似在蹲他的点但苦于没有证据只能作罢。

    对吧,虽然我是黑暗势力的一方,但还是很讲道理的。他想。

    这个局面持续到某次迪迦忍无可忍脑筋一动下了个套没想到诺亚踩了个正着才结束——至于细节救世主说说出来就灭口——随后两人打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一架,撂下狠话三界不再见拜拜了您嘞!哪曾想第二天出门没走几步两人就打了个照面。

    这次是真迷路了…。诺亚解释。

    回答他的是一记愤怒的直击门面的直拳。

    如今面对相似的情况迪迦没有以前那么暴躁也没那个闲心了。说得矫情一点这就是时间的力量。不过得饶人处且饶人对迪迦从来就不适用。整天挂着笑容看起来很是和善的巨人却好巧不巧是个记仇的性子。从来被他轻易放过的都是他自己烦了,不然的话Tiga四个字母迪迦自己倒着写。

 

 

    “我不吃你这套,五句话内不管你能不能说清楚我都要走了啊。”迪迦按着额角一脸的脑阔疼。诺亚听了索性也不再绕弯弯,终于是让一直憋着的话见了天。

    “我想带你去光之国登记入住。”

    ……

    啥,这么劲爆的吗。

    这个爆炸性消息比哉佩利敖来得还迅速还猛烈。哉佩利敖还带有个预备式呢,这家伙,连个心理准备都不给。迪迦只觉得自己现在里虽然的是不太嫩但外肯定是焦了,大有重返超古代的架势。

    出门前应该掐指算算的,失策失策。

    经过长达半个地球分的诡异沉默,迪迦看诺亚的眼神渐渐带了一丝怜悯:“真糟糕,你被扎基敲傻了吧?说说吧,趁你没彻底失智前向我诉诉苦。”

    “好歹是这么多万年的老交情了,说话就不能好听点…再说,去做个编外有什么不好,三险五金吃住有保障还不要你交税。”

    “这不是我愿不愿意的问题吧,关键是皮特看起来挺不想见我的。说是一见我都得少活一万年。我这还不是替他着想?”

    “……”诺亚无言。不过很快他就表示这也是皮特的意思,并且紧接着搬出了一大堆高深莫测的学术用语介绍光之国如何如何好,引据经典据理论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迪迦掏掏耳朵十分敷衍地给予了高度评价说真不愧是诺亚,博古通今条理清晰语言生动紧扣主题。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对自己屁大点儿说服力都没有。

    救世主有些气结,心里白眼一翻差点背过气去。但虑及自己高冷优雅威严神秘的形象,他最后还是决定采取行动身体力行,生拉硬拽一把将巨人扛在肩上“嗖”的一下蹬地飞去了,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不带走一丝云彩。

    迪迦倒没做过多挣扎——他早就见识过老友不讲理的功力了——与其费这个劲儿还不如睡一觉养足精神,今儿个这飞来横祸是说什么也躲不过去了。正好他最近闲得发慌,这趟免费旅行仔细算算还真不亏。所以他象征性地伤春悲秋只一小会儿便拍拍诺亚的翅膀打了个哈欠:“我睡一会儿,落地了叫我。”

 

    意识模糊之前他还有空为明天的宇宙日报头版头条拟了几个标题供其筛选。

 

TBC.

我真的是用一种很严肃的心态和表情去写的。

评论(16)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想吃頓飽飯 | Powered by LOFTER